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生态与菲律宾环球360注册账号召开期末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洁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360

临近期末备考重要阶段,培养学生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理念,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复习备考,近日生态与应用气象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期末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办统筹安排,各班主任认真组织,全体同学广泛参与,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班主任们就如何复习备考,给出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切实制定复习计划,有效缓解考前焦虑,调整心态进入期末备考状态。同时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树诚信考风 创优良学风”考风考纪教育,号召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试态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通过以往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考试违纪、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积极备考,遵守纪律,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会上,围绕安全主题,各班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宿舍安全及寒假安全进行了重点提醒,要求广大同学时刻保持警惕,把安全防范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守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结合具体事例,详细讲解了网络刷单、购物、游戏、冒充亲友、裸聊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等大学生容易被骗的情况,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的方式,传授学生识别、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有效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防范电信诈骗筑牢屏障。班主任还结合班级实际,对其他期末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落实。

本次系列班会作为本学期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各类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先进模范引领、学业困难生帮扶、考研就业指导、文明宿舍评比等措施,把相关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推进学院期末各项工作的稳步有序进行。

(文:刘洁;图: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