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施婷婷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424


1月6日,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2023年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市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河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多名业内知名学者、我校师生,以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攀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李蓓蓓主持。

开幕式上,吴攀首先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并表示未来学校将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提升科技攻关、业务转化和人才培养水平,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吴攀致辞

学术年会上,陈镜明院士、赵艳霞研究员、杨晓光教授、姬兴杰正高级工程师、任妮研究员、周胜研究员、张朝教授、刘兵教授分别围绕“中国森林碳汇现状及未来走势”“气象风险与保险”“黑土地与防灾减灾研究进展”“高标准农田气象防灾减灾的河南实践路径”“‘场景+链式’的设施果蔬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稻田甲烷减排研究与思考”“基于机器学习和作物模型的多尺度农业灾害风险评估与保险设计”“基于模型的气候变化对作物生产力效应定量评估与应对”等主题做了8场大会特邀报告。

年会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深入交流了农业气象和生态气象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有力推动了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学术年会现场